手机版
1 1 1

留学生情牵芦山地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留学生为雅安灾区祈福。 马小龙摄

  芦山地震发生后,在世界各地求学的中国学子纷纷伸出援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4月22日、23日,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卡尔顿大学的公派留学生自发组织捐款和义卖活动,为地震灾区捐款。在捐款的同时,同学们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义卖活动。

  公派生李然表示:尽管留学生们没有多少余钱,但是有一颗火热的心,有一股强烈的情,大家不愿只是坐在电脑前等待,都想做点什么。同学们都希望能将他们的这一点点心意化成矿泉水、方便面、面包,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

  与此同时,渥太华地区北美研究生博士生学者联盟则向地震灾区同胞发去了一封慰问信。慰问信写道:作为海外学子,虽然我们不能奔赴抗灾一线,但我们仍然会在这里通过各种途径向你们尽一份微薄之力。

  4月23日起,加拿大卑诗大学(UBC)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连续3天,在校园内发起为四川雅安地震灾民募捐活动。该会主席王弘毅表示,他们会通过各种渠道向全校及其他学校的同学传达救灾信息。

  王弘毅说,联谊会现有会员超过2500人,他们除了筹募救灾善款之外,初步计划在华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如列治文中心商场举行义演。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多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4月24日晚齐聚悉尼大学,举行默哀仪式以缅怀在四川芦山地震中遇难的民众。

  悉尼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张宇峰、副主席窦盈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留学生尽管远离祖国,仍心系家乡,希望能为芦山灾区做点什么,以唤醒更多人的爱心,传递一份正能量。

  日本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响应东京大学中国学子的呼声,4月22日开展了第一轮“与同胞共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的捐款活动。

  2个小时的募捐活动,前来捐款的留学生很多。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马彦博表示,衷心感谢所有关心灾区救援的留学生,虽然大家身在国外,无法亲身参与抗灾活动,虽然大家能做到的仅是一些金钱上的支援,但相信海外学子的这份赤诚之心一定能够给受灾的同胞们带去一丝温暖。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06: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