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 魏宏安排近期抗震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8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从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结束后,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省“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随即组织省政府领导商定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具体工作安排。

  魏宏指出,地震发生后,省政府及各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抗震救灾为中心高效有序运转,为夺取应急救援、应急安置的决定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要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全力确保第二阶段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前线指挥部要继续坚守灾区,统一指挥指导,加强综合协调,主要救灾部门都要派出负责人参加前指工作。要围绕受灾群众安置这个中心任务,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尽快拿出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意见和补助政策。要立即启动灾区地质灾害应急治理,坚决打好次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要着眼推动灾区科学重建、跨越发展,立即研究支持灾区恢复重建的政策,抓紧启动重建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帮助指导灾区及早谋划支撑重建规划的具体项目,特别是产业发展项目。要对所有政府性资金和捐赠资金支出实行统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魏宏强调,各方面工作都要明确责任单位和分管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迅速到位开展工作;要继续主动作为、科学谋划,以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合力夺取抗震救灾新的胜利;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要抓经济发展,奋力推动全省经济在遭遇大灾之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

  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副省长黄彦蓉、王宁、陈文华、刘捷、曲木史哈、甘霖、侍俊,省政府资政张作哈,省政府秘书长叶壮等出席会议。(记者 胡彦殊)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06: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