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再次部署落实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措施

认真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切实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7日晚,国土资源部专家组在对宝兴县城及省道210线芦山至宝兴段进行现场踏勘后,提出了明确的对策建议。4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尽快把几项地质灾害应急措施特别是工程治理、避险避让、监控预警及避险演练等措施落实到位,要赶在主汛期前完成应急工程治理。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组长钟勉,副省长、工作组副组长曲木史哈立即召集紧急会议,迅速落实指示精神,并进一步落实了责任、细化了要求,明确了工作时限。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及相关市、县政府要认真贯彻王东明书记、魏宏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抗震救灾重大而紧迫的“生命任务”,在抓好省委、省政府和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已有部署的基础上,立即启动宝兴县城及省道210线芦山至宝兴段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切实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要抓紧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落实监测措施。立即组织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增设监测点和监测设备,加强气象监测。凡是出现降雨等天气情况,市、县政府要及时组织落实应急处置、交通管制等工作。二是落实避险措施。灾区相关市、县政府必须尽快开展应急演练,增强群众危机意识和应急能力。要抓紧制定搬迁方案,对受重大隐患威胁的群众,要及时疏散转移,妥善落实临时安置措施。三是落实工程措施。相关部门要主动对在省道210线芦山至宝兴段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危清理,因地制宜地实施工程性防护措施,对大的滑坡体、泥石流沟等要及时提出综合治理方案。立即启动宝兴县城周边重大地灾隐患点的应急勘查、设计和工程实施工作。相关应急防治的队伍和设备要尽快到位。 (记者 许静)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06: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