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雅安将启动编制产业振兴规划 部分企业有望5月起恢复生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雅安90%左右企业停产。4月28日,记者从雅安市经信委获悉,目前雅安正在收集整理企业受损情况,并将于5月起编制“产业振兴规划”,重点发展效益高、技术含量高、规模大的产业。

  地震发生后,灾区企业积极组织生产自救,目前受损较轻的水电企业在完成设备维修、安全检查之后已恢复生产,雅安城区受损较轻的企业如砖厂等已恢复生产。

  重灾区芦山、宝兴、天全三县分别以纺织业、石材业、建材业居多。芦山的纺织业在地震中遭受重创,一些用于生产的精密设备受损,恢复生产至少需要2到3个月时间。宝兴县的石材企业、天全县的建材企业,暂时不能恢复生产。

  雅安南部的石棉工业园、名山工业园受地震影响不大,一些受灾较小的企业有望于5月份逐渐恢复生产。同时,雅安投资较大的几个项目,如雅安三九技改有望于年底结束,雅华集团有望年底投产。震前进入筹备阶段的1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未受影响。

  雅安震前以“3+1” 产业为主,包括能源、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以及新材料产业,工业占三产比重达 50%左右,占税收的67%左右。(记者 万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06:4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