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龙门乡青龙村村民高正虎:尽我所能为感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6日下午1点左右,芦山县龙门乡卫生院旁的马路边,5辆大卡车满载着申通快递捐赠的价值约100万元的棉被和医药停在这里等待调度。车刚停下,便有人吆喝,“吃饭了没,来吃个饭吧!”这可不是平常商贩们的叫卖声,这里提供的是免费午餐。经过3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饥饿难耐的司机看到纸板上醒目的大字:“欢迎外来援助人员免费就餐”,便跳下车,端起香喷喷的饭菜吃了起来。

  在随后的2个多小时内,记者见到,在这里吃饭的人来了一批又一批。10来位上了年纪的人在这里忙碌着,有的盛饭、有的打菜、有的刷碗,还有的发放矿泉水,忙得不亦乐乎。

  领头人高正虎是龙门乡政府所在地的青龙村人。聊起提供免费就餐的事,高正虎说,“我觉得我们这些人只是尽自己的本分。你看前面是乡政府,地震后,运输救灾物资的车辆来来往往,都要从这里经过,到现在不知道来了多少车,各个地方的都有。大家都这样热心地帮助我们,可看到一些司机、志愿者连饭都没法及时吃,我们心里过意不去。”

  高正虎把这一想法跟大伙一说,立即得到了大家的响应,不仅青龙村的人来了,古城村的人来了,河心村的人也来了。牟顺龙在浙江打工,地震后匆匆赶回家,当听说有这么一件事后,便跑过来加入志愿爱心队伍。56岁的刘泽花身材瘦小,也跑来帮助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

  “我们总共有40来个人,年纪大的快60岁,小的20多岁,都是自愿来的,不仅人来了,还把家里的腊肉、蔬菜、大米拿出来了。”刘泽花说。下午3点左右,河心村的骆炳春自己抽不出身,还专门委托邻居将刚宰杀的半边猪肉送过来。

  从21日到现在,从上午11点到下午5点,这40多人已经为支援灾区的人员蒸出了至少3桶米饭。“来帮我们,能吃饱饭,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高正虎说。(记者 刘松柏)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