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震救灾部队进村入户为灾区群众提供心理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抗震救灾部队医疗队进村入户,为灾区群众提供心理服务。

  解放军42医院院长唐伟革说,地震发生后,灾区一些群众因恐惧出现了胸闷、惊悸、心跳加速、厌食等症状。救灾部队医疗队在参加抢救伤病群众的同时,按照“早介入、广覆盖、高质量”的方针,及时将心理救援纳入医疗救治工作中,主要通过交流谈心、情绪宣泄、正面引导等方法帮助他们排解心理障碍。

  37医院先后在芦山县龙门乡、宝盛乡,天全县老场乡,宝兴县灵关镇等地开展心理咨询服务。42医院医疗队进入宝兴县明礼乡,向群众提供心理咨询600多人次。452医院也派出心理疏导专家,对宝兴县和芦山县多个村庄的1500多名群众进行了心理疏导。

  在宝兴县明礼乡,一位65岁的老人因受地震刺激,产生恐惧心理,出现阵发性昏厥。42医院副主任医师王逸涛对患者多次查体,给予正面引导和鼓励,并辅以药物治疗,有效缓解了患者的不良情绪。在芦山县龙门乡,一位孕妇因家中房屋倒塌,自己也受了轻伤,情绪受到较大影响。37医院妇产科主任骆晓梅为病人精心检查,并通过耐心细致的谈心帮助孕妇宣泄情绪。在芦山县芦阳镇,42医院国家心理咨询师侯丹,陪一名受到地震惊吓的12岁小女孩玩游戏、绘画,还拿出自己的手机教她玩“保卫萝卜”,使小女孩紧张的情绪得以放松。(朱映涛 张金华)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