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20名“吕梁老兵”雅安救援归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们去前线救灾我们全力支持,但心里老悬着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真心觉得广大救援人员不容易。”29日,一位志愿者的妻子红着眼睛说。随着赴雅安救灾的20名“吕梁老兵”志愿者归来,他们的家属也终于放下了心。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强震,灾情牵动全国人的心。48岁的退伍老兵高红旗得到消息后,和几个老兵奔走相告,短时间内就集结了20人的救援队伍。当晚他们坐上南下的火车,26小时辗转1400公里,于22日到达芦山县。

  4月24日,记者曾连线队员王尧波,得知这支队伍在芦山县与其他救援队汇合后,主要担任搬运物资和安抚灾民的工作。尽管吃的是自己带过去的馒头,住的是10人一顶的帐篷,但这些退伍老兵仍然坚持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

  来不及弹弹身上的泥土,当志愿者们在吕梁市离市区走下大巴时,立即被等候已久的亲人们团团围住。80后退伍战士王尧波搂着前来迎接的老父亲表示,感受着亲人的关怀,几天来的疲惫已烟消云散。

  “在灾区救援的几天里余震不断,眼看着滚落的石块和屋檐散落的瓦片,而脚下是颤动的土地。”王尧波说,亲身感受过那里的艰辛、危险和救援人员的努力,才知道那些人是多么可敬。以后只要祖国需要,“吕梁老兵”志愿者团队随时待命。

  而看着亲人从地震灾区平安归来,家人们也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看着一个个逝去的生命,自己会也变的很紧张。”一位志愿者的妻子表示。她说,体会到这种担心,才知道在四川灾区救援人员的家属们也十分可敬。

  “大灾面前才能彰显大爱,担心是肯定的,但他们的行为我们还是全力支持。”队员王尧波的父亲说,“所有身在雅安的救援人员和他们的家属都是英雄。”(宋立超)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