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思源仁慧公益基金”向雅安灾区捐赠5辆救护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过紧急调拨、改装和运输,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仁慧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仁慧基金”)捐赠的5辆救护车,已于4月27日分别交付给雅安地震灾区的五家乡镇卫生院,并立即投入伤员转运和救护工作。

  据“思源仁慧基金”转述天全县小河乡卫生院院长刘艳的话,地震发生后该院缺乏急救车辆,只能租用社会车辆进行伤员转运和救护工作,十分被动,基金捐赠的标准救护车不但车顶高、车身长、马力大,而且急救设备齐全,比租用的社会车辆好用多了。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强烈地震后,“思源仁慧公益基金” 主任米传诚、执行主任王观宇当即致电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表示将配合基金会,急灾区之所急,无论是需要救护车辆,还是帐篷、饮水和食品等物资,“思源仁慧公益基金”都将第一时间响应,在基金会的统一部署下开展赈灾救灾工作。

  4月24日,5辆救护车日夜兼程从山东潍坊出发,走上了2000余公里送车之路。据了解,本次“思源仁慧公益基金”捐赠的救护车辆,都加装了GPS跟踪定位仪。王观宇说:“从GPS监控平台上看到,汽车司机一路上基本是连续作战,于25日晚将车辆运抵该生产厂商在成都的维护中心。”4月26日,生产厂商在成都维护中心对5辆救护车进行了最终的售前检修和调试,并加满汽油,从而保证车辆以最好的状态交付给急缺急救车辆的地震灾区乡镇卫生院。

  4月27日,“思源仁慧公益基金”捐赠的救护车运抵雅安市,分别交付给前来接车的芦山县太平镇中心卫生院、芦山县双石镇卫生院、天全县小河乡卫生院、雅安市雨城区中里卫生院等4家地震灾区乡镇卫生院。其中,宝兴县灵官镇通往外界的公路27日下午才紧急抢通,捐赠给该镇卫生院的救护车由雅安市卫生局代收,待道路畅通后立即转交给灵官镇卫生院。小河乡卫生院院长刘艳、雨城区中里中心卫生院院长杨勇,芦山县太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怀春等表示,救护车将立即投入使用,并管好、用好,在提高救护车的安全使用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用于灾区伤员运送及急救工作。

  据了解,截止目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为雅安地震灾区筹集款物总额近4200万元,其中捐赠资金3686.88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13.12 万元,除捐赠5辆救护车外,还已拨付赈灾款物1330.4182万元(由于爱心企业直接将捐赠的490余万物资运送到灾区,但因交接手续不全,故未纳入实际拨付统计)。(记者 刘茸)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4:50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