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抗震救灾转入过渡安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8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认为,“4·20”芦山强烈地震抢险救援工作基本完成,抗震救灾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会议研究决定,抗震救灾工作由抢险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阶段,同时着手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

  下一阶段,四川将坚持把受灾群众安置作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巩固应急安置成果,有序推进过渡安置,全面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顺利推进灾后重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坚持把防治次生地质灾害作为抗震救灾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气象预报、监测预警、交通管控、排险除危、信息发布和避灾演练力度。对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落实工程治理、临时搬迁等措施,确保不产生新的重大人员伤亡。抓紧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在全面准确评估灾害损失的基础上,把灾后恢复重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与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推动灾区走科学重建、跨越发展之路。(记者张忠、张文)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5:2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