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丽的失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下午17时,宝兴县民政局院内的武警雅安市支队官兵卸下两车救灾物资。这时,参谋长范小波的手机响了,6岁宝贝女儿范煜恒稚嫩的声音“川味”十足:“爸,后天是啥子日子嘛?”“后天是‘五一’劳动节嘛。”

  女儿在电话中笑了:“别忘了咱们的约定噢……”

  说起女儿,范小波心里总是充满自豪:聪明漂亮,天真活泼,喜爱跳舞、绘画,然而,想起女儿又有几分愧疚。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时,他们一家3口跑到楼下,范小波心疼地看了一眼哇哇大哭的女儿,转身就向支队跑去。

  地震当天,范小波星夜兼程率部挺进“生命孤岛”宝兴县,沿途搜救了19名受伤和被困群众。女儿看到爸爸和叔叔们上了电视,兴奋地给老爸打了电话,又跟妈妈“咬耳朵”:“‘五一’到了,给爸爸一个改过的机会。”

  原来,今年春节过后,妻子因病不能送女儿上学前班,结果范小波糊里糊涂把孩子送错了学校。孩子要“罚”老爸,范小波就答应“五一”节带她到成都“海底世界”玩。可一到灾区,范小波已无法分身。

  “参谋长,又有两车救灾物资到了。”就在范小波利用喘口气的间隙,想着怎么给女儿一个交待时,女儿电话又来了。 “爸,我知道你会失约的,但不罚你了。”

  范小波心头一热,感觉女儿好像长大了。

  合上电话,他笑着从战士手中接过一袋大米,往肩上一扛后说:“给我再加一袋!”( 姜永安 刘彦军 齐明宇)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5: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