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十八大代表、总参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东红真诚传递党的声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位软件专家拿出搞科研的劲头,深钻细研党的十八大报告,成为宣讲十八大精神的理论尖兵,登台为数万官兵答疑释惑。她就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东红。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当天,刚从会议现场回到所里,刘东红就领受了任务:登台为全所科研人员传达解读党的十八大报告,传递党的声音。

  报告能不能解读好?那几天,一向习惯在科研领域拼搏的“女闯将”,也不免产生了一丝畏难情绪。刘东红感到,要传达好报告精神,就不能泛泛而谈,必须提升标准。

  在分析“两个翻一番”的发展目标时,刘东红专门登录国家统计局网站,研究10年来我国GDP和人均收入增长情况,研读权威经济学家的分析报告,弄清了制定这一目标的科学依据。

  越学越发现其中学问大。刘东红拿出搞科研的那种钻劲韧劲,坚持逐字逐句学、带着问题学。对一些新观点和有疑问的地方,她主动打电话请教专家学者,不搞明白决不罢休。

  潜心钻研领悟,换来成竹在胸。在与所里官兵交流中,面对科研人员提出的一些有深度又尖锐的社会现实问题,她始终从容不迫,带着真挚的感情解疑释惑。

  一次座谈会上,有位干部问刘东红,十八大报告提出“一个相称、一个相适应”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战略目标,究竟怎样才算是“相称”和“相适应”?

  在大家期待的眼神中,刘东红结合平时学习思考,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就是要与我们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政治大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就是要平时能够圆满完成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战时能打仗、打胜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干净利落的回答,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

  墙里开花墙外香。很快,刘东红宣讲十八大精神的事迹也引起了总参机关的关注和认可,被指定参加总参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赴所属单位宣讲,并在总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作重点发言。刘东红不负众望,把自己的最新学习体会以及平时与身边战友的交流收获融入其中,深入浅出地宣讲十八大精神,受到领导和官兵好评。(吴旭 李强 姚建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5:5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