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没妈的孩子有人牵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晨,阳光洒在龙门乡隆兴村这片饱受创伤的村落。

  一栋坍塌的房屋旁,村民杨明强怀抱着4个月大的儿子超超,目光呆滞地站着。这次地震,超超额头上留下了一块暗红色的伤疤,在他那白皙的小脸蛋上格外显眼。

  废墟上,乐山某预备役旅的数十名官兵紧张忙碌着,一块块砖瓦被搬走,一件件家具被挖出。这时,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该旅政委范后雄带着几个人拎着大包东西走了过来。“来,让叔叔看看!”范政委用手轻轻抚摸着超超的脸庞。他一边安慰孩子,问寒问暖,一边拿出刚刚带来的奶粉和三大包“尿不湿”,交给了孩子的父亲,并叮嘱一定要照顾好超超。

  地震当天,就是在这片断垣残壁,超超的母亲被灾难夺去了生命,4个月大的超超躺在离妈妈几米远的一张小床上,奇迹般活了下来,只是额头上擦破了一点皮。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杨明强悲痛与无奈交加,一个大老爷们不仅要重建家园,还要抚养3个小孩子,特别是4个月大的超超,让他不知所措。

  一见到身着迷彩服的叔叔们就睁大眼睛“咿呀”的超超,让预备役旅参加救灾的300多名官兵十分牵挂。从震后第一天开始,官兵们就开始了爱心帮扶接力,大家每天都去看望超超,并力所能及地提供一些婴儿食品和用品。(严九如 田源)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6:1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