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迎来震后首个五一假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四川芦山地震后第十天,灾区群众和志愿者们正有条不紊的开展灾后安置工作,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假期。

  在芦山中学操场空地,1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搭建2600平米左右的板房,项目负责人罗先生说,力争工程在5月1号完成,届时,部分帐篷安置点受灾群众将搬进板房:“5月1号左右就完了吧,洗漱、浴室、卫生间都有。”

  在芦山县芦阳镇纪家店,彭勇一家人正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忙活着做午饭,有白萝卜、腊肉,米饭,他告诉记者,和地震初期相比,目前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很多村民也盘算着在今后几天着手修整被震坏的房屋:“每天政府这边发放一些物资,自救的一些东西,把家里东西清理出来,基本上生活平静下来过后,房子要处理嘛,下一步,该恢复恢复,该重建的重建。”

  在芦山县中心大道全国扶贫基金会救助点,记者遇到了来自河北邯郸的志愿者李贞,她说,她们的团队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个志愿者组成,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甚至忘记了已经到来的五一假期:“全国各地过来的,大家碰到一起做这件事,现在连几号都不知道,你不说我都不知道几号了,我昨天晚上才知道,我老公给我打电话说孩子2号上学,我就纳闷,我说为什么2号上学,他说今天就开始休。”

  为了丰富灾区群众的假期文化生活,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直接把文化宣传车开进了乡村,为群众播放新闻、电影,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保障旅旅长张青:“把文化宣传车到灾民乡安置比较集中的点,给灾民放电影,传达正能量。”(记者王伟 白宇 李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7:05 来源:中广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