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借来水罐车 他们为灾区义务送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乡亲们,来水了!”4月24日14时,把水罐车停在天全县仁义乡永兴村,王兵按了几下喇叭,大声喊。从4月21日开始,他和高峰就开着水罐车,为仁义乡的永兴村、溪口村和老场乡的上坝村、老场村义务送水。每天要送4车24吨水。

  “感谢他们,要不然这几天煮饭的水都没着落。”永兴村村民刘义萍说,地震后井水浑浊,自来水管道毁坏,生活用水一时成了难题。政府发放的矿泉水够喝,但煮饭就不够了。

  20日下午,从天全县城赶回老家看望父母的王兵知道了这一情况,当晚就和一起工作的高峰商量。

  要不给村里送水?高峰的话提醒了王兵。他们的朋友在县城开酒厂,有能装6吨水的水罐车。当晚,他们就借到了车。4月21日早上8点,高峰来到天全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提出送水请求,指挥部当即协调消防队每天为他们装水。上午10点,满载的水罐车驶向永兴村。

  临近的上坝村也缺水。听说有送水车来,村民提着水桶就来了,6吨水眼看分完,还有村民提着空桶,王兵和高峰的心里不是滋味。当天,他们又来回几趟,给附近的溪口村、上坝村和老场村都送了水。

  如今,为了保证及时把水送到,王兵和高峰每天早上8点就接满水从县城出发。“每天4车水,晚上到家休息都7点过了。”高峰说,这样的累很值得。“我们会一直坚持给村民们送水(记者 张立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7: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