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妇女报特派记者在地震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20”芦山地震后,中国妇女报特派记者蔡锦其、许真学、孙琨博、杨睿、杨一帆第一时间抵达灾区,在灾区进行了为时八个昼夜的采访。记者们日夜兼程深入芦山、天全、宝兴三个受灾严重县,多次穿越危险区域,克服了供电、通讯、饮食等困难,对抗震救灾的伟大行动、灾区人民的生活与自救、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以及各级妇联在抗震救灾中的积极行动等,进行了全方位、多侧面的报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3日清晨记者进入“孤岛”宝兴县途中,时而大雾弥漫,时而大雨滂沱,塌方、飞石频发,记者一行的车辆多次被飞石击中。在电力、通讯中断的情况下,记者想方设法发回稿件。因余震危险,记者多日在车里过夜。26日,记者一行再次穿越危险路段,赶赴重灾区灵关镇采访。

  “终于能刷牙了!”这是记者到灾区第四天发出的感慨。虽然条件艰苦,但记者团队精神饱满,不眠不休,随时随地投入工作,圆满完成采访报道任务。

  灾区人民的心痛与泪水,灾区人民的坚强与勇敢,四面八方的爱心与力量,记者感受到了,也将永远铭刻于心。

  一份责任,一份牵挂,一份希望,愿灾区人民在重建中获得新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8: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