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赴芦山县察看灾后卫生防疫和群众安置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29)日,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赶赴芦山县察看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群众安置工作,并看望坚守在一线的解放军部队、武警官兵和医疗工作者。副省长曲木史哈,市委书记徐孟加,国务院应急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丁学东先后前往龙门乡青龙场村群众临时安置点和县城芦山中学旧址群众集中安置点,了解目前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群众安置情况。

  丁学东说,外来卫生防疫工作队和当地卫生部门要协调配合,定时喷洒消毒液,及时处置垃圾,引导群众学习了解消毒的有关事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群众在卫生防疫方面开展自救;做好群众过渡安置工作,鼓励群众迅速恢复生产。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人民子弟兵和武警官兵快速反应,火速赶往灾区,第一时间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我受汪洋副总理的委托,向你们表示慰问。”丁学东说,在这次救灾中,人民子弟兵、武警官兵作风过硬,救援行动更加迅速,更加科学,更加有效,更有经验。

  丁学东指出,目前灾区的重点工作已经由抢险救援转为过渡安置阶段,下一步的工作还很艰巨。希望全体官兵继续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卫生防疫、次生灾害防治和灾后重建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注重自身安全。

  曲木史哈指出,灾区群众对人民子弟兵、武警官兵的满意度很高,处处体现了双拥的氛围。当前,灾区群众已经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搞好地震灾害损失的评估评价工作与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在过渡安置阶段,要与军队和武警部队加强沟通联系,出色完成下一阶段任务。

  徐孟加表示,大难时刻总能够感受到部队的及时与强大。从红军年代开始,红军与雅安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人民军队和武警部队训练有素,展示出强大力量,展现了人民军队、武警部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素质。危难时刻见真情,人民子弟兵和武警官兵用鲜血和生命与群众凝结成新的鱼水关系。雅安人民深深地感谢并永远铭记人民军队和武警部队的付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15:29 来源:雅安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