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三家重点医院接收芦山地震伤员死亡率为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0日,记者从参与芦山地震医疗卫生救援的国家医疗专家组获悉:截至30日上午8时,集中收治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三家医院的危重和重症伤员没有出现死亡的情况。

  记者从川内三家重点医院获悉,截至30日早上8时,三家医院共收治地震伤员639名,其中危重伤员53人,重症伤员40人,累计手术258台。“医疗救援除了注重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以外,康复治疗、心理治疗和卫生防疫也会同时进行。”芦山“4·20”地震国家医疗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表示。

  记者了解到,国家医疗专家组正在各个医院进行筛查,他们将集中收治需要康复的伤员,计划建立成都和雅安两个康复医疗中心,以降低伤员的致残率。(王明峰、冯亚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05:5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