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会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许达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0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在成都会见了来川商谈投资合作,并为地震灾区捐款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许达哲、总经理雷凡培一行。

  王东明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地震灾区人民向航天科技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党政军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共克时艰,取得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阶段性胜利。省委已经决定,抗震救灾由抢险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阶段,同时着手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这项重大任务,重建美好家园,又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见中,王东明说,地震发生后不到十天,航天科技集团就来川洽谈投资合作,充分体现了对四川未来发展的信心,这是对我们的宝贵支持,也是极大鼓舞。航天产业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作用突出,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川科技实力强、科研院所多,具备发展航天产业的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四川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航天产业园项目落户四川。有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对接,结合我省产业布局,协助做好科技力量整合、科学选址等项目论证工作,推动项目更好地服务四川发展,服务国家大局。

  许达哲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长期以来对国家航天科技事业的支持,并向地震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他说,地震发生后,航天科技集团员工心系灾区人民,自发组织向灾区捐款。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强的四川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航天科技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航天产业园项目早日在川落地,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建设。

  会见结束后,许达哲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将1000万元员工捐款转交省政府,用于支持灾区恢复重建。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刘捷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张宏平)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09: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