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天全中小学校舍鉴定基本完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芦山中学经过鉴定机构和检测中心检测后,华西集团省建六公司的工人正对损坏严重的填充墙体进行拆除,准备进行对墙体局部加固。(记者 何海洋 摄)

    修复加固将抓紧进行

  记者4月30日从雅安市教育局和住建局获悉,芦山和天全等“4·20”芦山强烈地震重灾县区的中小学已基本完成受损情况排查鉴定工作,修复加固也将抓紧进行。

  自4月26日开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别对6个重灾县区的重要公共建筑进行排查,并确定了18个单位作为第一批恢复重建项目,主要是学校和医院。省住建厅已组织我省5家具有特级资质的大型企业、6家建筑工程安全性鉴定单位,以县为单位,免费对18个单位开展鉴定和修复加固。与此同时,通过统一协调,简化程序,让鉴定检测、设计和修复加固同步进行。目前,施工企业、鉴定单位已全部进场,正有序开展鉴定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4月29日,中铁二十三局对雅安市中学和雨城区中里小学进行了安全鉴定和维修加固。华西集团完成了对芦山中学的鉴定工作。“我们力争在一个半月内全部完成修复加固,保质、保量、按时交付学校,投入使用。”省住建厅建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雅安市共有中小学生20余万人,有355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雅安中小学已按高三、初三、高(初)中其他年级、小学的先后顺序组织复课。(记者 陈俊)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10:1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