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全老场乡53名村民紧急转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部都转移出来了。”4月30日晚10点20分,帮助最后一户转移村民搭建好帐篷后,满头大汗的天全县老场乡党委书记刘伟笑了。当日,为躲避泥石流隐患,老场乡大庙村一组15户53名村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地震后,大庙村的大奔山垮塌了近半。4月29日,当地下起大雨,山体滑坡加剧,泥土往下流动,堵塞了一条小河沟,并在上面覆盖了厚厚一层冲积物。“今天下午,村民看到有水从冲积物上冒出来,专家通过航拍发现这里极易发生泥石流,山下的村民受到威胁。我们赶紧组织大家转移。”刘伟介绍。

  目前,大奔山下的村民均已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搭建好帐篷入住,对该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将继续进行。(记者 陈俊 发自天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10: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