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钟勉到芦山宝兴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0日,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再次到芦山、宝兴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把震后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关系群众安危的“生命任务”,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全面监测险情,主动避开危险,积极消除隐患,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钟勉实地查看了S210线芦山到宝兴段和宝兴县城雪山村、两河口移民小区、沙湾头等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防治工作方案落实情况。钟勉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关于把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措施尽快落实到位的要求,省市县无缝对接,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抓紧把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印发的宝兴县城及S210线芦山到宝兴段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落实到位,按照方案明确的工作措施,坚持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技术防范手段与群测群防体系相结合,抓紧时间主动排危除险,科学组织,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加快实施应急工程措施,公路沿线分段分点抓紧排危除险。要建立现代化监测预警体系,健全落实防范避险机制,及时转移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切实做到科学避险、主动避险、及时避险、有效避险。要按照方案明确的工作要求,把各项防灾避险措施落实到最基层,落实到村、组、户和工地、矿山等每一个责任人,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宣传和组织领导,搞好防灾避险演练,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能力。要按照方案明确的工作时限,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按照方案明确的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组织力量到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落实好交通管制等保障措施,确保排危除险应急工程顺利实施,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总体战和攻坚战。(记者 王飞)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10: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