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献爱心施援手情系受灾群众

各地检察机关多种形式积极帮助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爱心妈妈”给灾区孩子写信,鼓励他们早日战胜伤痛和灾害。

  四川省都江堰市检察院干警为邛崃市夹关镇受灾群众送去应急必需品。

    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检察院崇安寺检察室为灾区捐款。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检察院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

  北京时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每一位检察人员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连日来,各地检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民众。

  4月23日,天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支援地震灾区捐赠活动。仅半个小时,干警们捐款就达5.81万元。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帮助灾区重建尽微薄之力。广东省检察院的干警们密切关注震区情况,全院干警踊跃捐款。截至目前,该院共收到爱心捐款人民币15万余元。海南省检察院200多名干警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6.2万余元。贵州省检察院举行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共向灾区捐款近9万元。

  灾情牵动着青海检察官的心。青海省检察院第一时间举行了为灾区捐款仪式,表达青海省检察院机关干警对灾区人民的一份情谊。募捐开始前,干警们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3分钟。4月26日下午,新疆自治区检察院举行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活动,机关300多名干警共向灾区捐款7万余元。退休“老检察”也闻讯赶来献上一份爱心。当天,就有43名老同志捐款6400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全体干警紧急组织了为灾区捐款活动。在这次捐款活动中,不仅机关在职干警全部参加了捐款,而且在该院工作的援疆干部、基层检察院上派锻炼的年轻干警、离退休人员等也参加了捐款。目前,包含着兵团检察干警爱心的10万元捐款和慰问信通过四川省检察院送往灾区。

  地震发生以后,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检察院、江苏省海门市检察院、安徽省凤台县检察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检察院、象州县检察院、重庆市潼南县检察院、贵州省黔东南州检察院、云南省罗平县检察院、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以及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筠连县检察院、雅安市雨城区检察院等地检察机关纷纷组织干警、职工开展向“4·20”地震灾民祈福募捐活动。其中,杭州市萧山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第六支部的退休老党员郭维昌、傅良才两人4月22日一早赶到支部书记的办公室,每人向机关党组织缴纳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成都市检察干警除捐款30万余元外,还献血4600毫升。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11:19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