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区应急供水基本实现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1日从雅安市水务局了解到,雅安市受地震影响饮水困难的逾百万人口中,99.36%已经恢复应急供水。

  据雅安市水务局统计,全市共有101.58万人受地震影响造成饮水困难,其中农村84.88万人,城市16.7万人。截至4月30日凌晨,雅安市已应急解决100.93万人饮水困难,占99.36%;其中农村解决了99.23%,城市已全部解决。

  在芦山县,经过10余支援建队伍为期一周的紧张工作,芦山新老县城临时管网已全面铺设完毕,供水全面覆盖新老县城,累计解决县城4万群众的饮水问题。城区重要供水点都安装用水操作台,方便城区受灾群众用水。

  在芦山中学安置点,一台大型净水车停放在操场旁边,几个白色的水龙头依次排开,一个婆婆提着两个白色的2L装空水瓶,仅2分钟就接满了水。安置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水流不大,但水源基本能够满足安置点的用水需求,而且经过净化的水能够达到安全使用的标准。

  芦山县的农村供水管网截至4月30日也已经全部抢通,仅有龙门乡五星村、王家村等部分地区正在安装水龙头。

  截至4月29日12时,宝兴县全县城镇、农村应急供水也实现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18: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