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宝兴部分农产品因地震滞销 爱心企业接力收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地震影响,四川雅安芦山县、宝兴县部分农产品遭遇销售难题,热心网友微博寻求帮助,爱心企业接力收购。

  芦山县芦阳镇火炬村是当地的生姜大村,全村320户人家,七成以种植生姜为生。村民刘志远告诉记者,他家还存有1万多斤的生姜,全村目前囤积的总量超过了10万斤。

  刘志远:还有1万斤左右,放在地窖里。

  记者:地窖没问题吧?

  刘志远:现在没问题。那边还有几个多的,一户有两万多斤吧,到现在没卖。

  村支书赵本正说,他们村的生姜大部分已经在1月份卖出,考虑到当时收购价比较低,很多村民就囤积了一部分,想等价格上涨之后再出手,但突如其来的地震影响了销售。

  赵本正:价格不好,个别农户就不卖,他要想放一段时间,等价格涨高了再卖。结果就遇到20号的地震。

  宝兴县的情况也差不多,当地五龙乡盛产樱桃、枇杷等水果,但是地震对交通造成的影响,让往年络绎不绝的游客望而却步,这也让当地的果农很受伤。

  情况在今天上午出现了转机,一家来自北京的餐饮企业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专门赶到农产品滞销地,考虑把生姜和将要上市的枇杷全部收购。

  企业员工何正昔:生姜基本上跟当地的农户谈了,马上跑到宝兴去联系枇杷的事。主要考虑把老百姓的事解决了,就像我们来做饭一样,都是给他们排忧解难,社会责任。

  但考虑到存储和运输的原因,该企业表示无法收购目前已经成熟的樱桃。面对滞销的50吨樱桃,五龙乡东风村的村民们心急如焚,如果再找不到买家,两三天时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樱桃变成地里的肥料了。(记者 王伟 李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2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