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团结的力量传到每个角落——芦山“军民共度五一”活动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芦山地震波及宽,造成一次大灾难;道路桥梁和房屋,毁于一旦顷刻间;军人武警来支援,救灾物资源不断;感谢人民子弟兵,滴水之恩永不忘……”

  5月1日上午,由一辆军用卡车车厢改建的舞台上,芦山县民间艺术——花灯表演把芦山“军民共度五一”活动推向高潮。这些花灯表演节目中的唱词,是花灯表演团业余演员、芦山县电力公司的杨虎创作的。

  “我们的表演,可以说是在悲痛中欢乐。”杨虎告诉记者,芦山人希望向节日期间坚守在震区的解放军武警等表示感谢,“花灯表演是我们芦山最民俗的东西,最能表达我们淳朴的感情。”

  看到前来自发观看联欢表演的观众多达四五百,芦山县文化馆馆长陈克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当成都军区建议我们在‘五一’通过联欢活动舒缓大家紧张情绪、振奋受灾群众精神的时候,我还很担心。因为在芦山,有‘三七’内不娱乐的习俗。这次大灾难后,我们曾担心受灾群众一直沉浸在痛苦中,举办活动也很谨慎。后来经过反复协商,最终决定尝试一下,因为无论是战士们,还是群众,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救灾工作,也需要我们举办一场文艺演出去慰问大家。”

  谈起举办活动的初衷,前来观看演出的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郑道光向记者表示,“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而灾后的芦山,到处都是劳动者的身影,举办一场联欢活动,是为了凝聚一种精神力量,用以激励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希望这种团结的、乐观的、充满斗志的力量,能传递到芦山的每个角落,鼓舞大家用更大的信心和热情,投入到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中。”(记者 张春雷)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04:5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