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军区分批为芦山县9个乡镇开展便民服务:灾区驶来“幸福快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地震后一直没洗过澡,今天洗个澡好巴适(四川话,意思为“舒服”)啊!”5月1日上午,记者到芦山县清仁乡芦溪村采访,遇到村民张永伟从野战淋浴车里哼着小曲走出来。

  张永伟说,地震发生以来,他们全家人挤在一个帐篷里,烧水洗澡很不方便,平时大家只能用毛巾擦擦身子,全身脏兮兮的十分难受。

  废墟旁的淋浴车里,来洗澡的人络绎不绝。官兵们介绍,一辆洗浴车有8个喷头,每天可保障千余人洗浴,完全能满足全村人的洗澡需求。

  傍晚,记者来到清仁乡大板村广场,正赶上村民们在一辆野战炊事车附近排队打饭。炊事车上贴着今晚的菜单:腊肉蒜苗、炒莲花白、番茄炒鸡蛋、菜汤,以及特意腌制的香醋泡蒜。为方便群众,这个热食保障点还准备了一次性方便饭盒和卫生筷,开辟了专供老人、病人和小孩等特殊人群的就餐绿色通道。

  在一个救灾帐篷里,村民罗慧一家3口正在吃饭。她告诉记者,锅碗瓢盆都埋在废墟里了,这些天都是煮碗面条、吃个盒饭就凑合过来,今天终于美餐了一顿。

  在芦山县体育场安置点,一辆野战被服洗涤车正在紧张工作。不时有受灾群众送来衣服和被子,官兵一件件登记后投入洗衣机。一位正等待领取衣物的小姑娘告诉记者,灾区近来阴雨连绵,衣服洗了不易晾干,野战被服洗涤车具有快速烘干功能,她家里人今天都能穿上干净衣服、用上干净被子了。

  晚饭后,清仁乡大板村广场开始热闹起来,一辆野战文化宣传车正为村民播放电影。这辆野战文化宣传车白天播放电视和音乐,向群众广播一些灾后注意事项和政策法规,晚上则放映一些时尚大片,缓解灾区群众的紧张心理。

  吃上可口热食、享受舒心淋浴、穿上干净衣服、看场时尚电影,这个“五一”,芦山灾区群众度过了舒心的一天。明天,这一辆辆灾区群众眼里的“幸福快车”,还将驶向更多的乡村。(吴德平 张金华 记者 程必杰)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06:0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