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雅安灾区应急供水全覆盖 受损建筑安全鉴定和活动板房建设同步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1日从雅安市水务局了解到,雅安市受地震影响饮水困难的近102万人中,99.36%已经恢复应急供水。

  据雅安市水务局统计,全市共有101.58万人受地震影响造成饮水困难,其中农村84.88万人,城市16.7万人。截至4月30日凌晨,雅安市已应急解决100.93万人饮水困难,占99.36%;其中农村解决了99.23%,城市已全部解决。

  芦山县的农村供水管网截至4月30日也已经全部抢通,仅有龙门乡五星村、王家村等部分地区正在安装水龙头。截至4月29日12时,宝兴县全县城镇、农村应急供水也实现全面恢复。

  此外,记者从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4月30日雅安雨城区、名山区、芦山县、天全县、宝兴县城区饮用水源地pH值达标,生物毒性监测显示水质正常;雨城区3个乡镇、名山区5个乡镇、芦山县6个乡镇饮用水源地pH值达标,宝兴县5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及备用水源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生物毒性监测显示水质正常。

  记者1日从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了解到,目前芦山地震灾区各县、区正在同步推进城镇受损房屋建筑安全鉴定相关工作和活动板房建设,截至4月30日全市已搭建完成板房2.4万平方米。

  据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4月30日统计,当前全市板房需求约21.5万平方米,其中学校近9.9万平方米,医院近2.8万平方米,其他近8.8万平方米;已搭建完成2.4万平方米,在建约3.4万平方米,以学校和医院为主。还有20个公建项目进行了维修加固。

  在芦山县,首批过渡安置板房建设已于4月28日启动,现正在进行土地平整。负责施工的中铁八局建筑公司芦山抗震救援项目部总工张玉龙介绍说,该安置点是芦山县较大的一处板房集中安置点,占地约1万平方米,其中板房面积约6000平方米,可安置234户,还将配套公共厨房、卫生间、非机动车停放点以及绿化和建设设施。据了解,整个工程预计最快5月底交付使用。

  与此同时,芦山地震灾区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统一部署,在前期安全性应急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启动了灾区城镇受损房屋建筑安全鉴定、修复、加固、拆除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前期应急评估结论为轻微损坏的,不再进行房屋建筑安全鉴定,可直接进行修复;应急评估结论为中等破坏的,应当再进行可靠性鉴定和抗震鉴定,并依据书面鉴定结论确定加固措施;应急评估结论为严重破坏、危险禁用的,原则上列入拆除重建范围。(记者 杨迪 许茹)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06:4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