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确保灾区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农业厅下发紧急通知

  近日,四川省农业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重点加强对供应灾区群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灾区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四川省农业厅要求,在抗震救灾期间,全省农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农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保障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急用的农资质量;加强灾后农产品产地环境调查和监控,开展农田环境防治和整治。同时要加强农产品生产环节监管,重点对农产品生产基地、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等开展检查、指导,要求农产品生产者实行按标生产,建立健全生产记录档案。

  四川省农业厅还要求做好应急防范和处置工作,一旦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处置。(王成栋 记者 许静)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07: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