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开展地震安置点帐篷区灭火实战演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芦山震灾区开展地震安置点帐篷区灭火实战演练

  过渡安置点帐篷起火 受灾民众匆忙逃生。华洋 摄

  消防巡查人员和志愿者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华洋 摄

  消防员进行扑救。华洋 摄

  为进一步提高地震过渡安置点广大灾区群众消防意识,四川雅安消防部队于2日在四川雅安芦山县体育馆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设定灾情为体育馆后门一顶受灾民众居住的帐篷由于使用火炉不慎引燃室内可燃物,火灾迅速蔓延,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势很快蔓延并威胁到临近帐篷的安全,帐篷内还有群众被困。一时间,险情就是命令!火灾发生后,安置点消防服务站巡查人员和消防志愿者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用灭火器实施灭火,由于火势凶猛,无法有效控制,周围群众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地震灾区消防指挥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4车24人立即前往灾害事故现场。消防站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后,立即展开行动,火情侦察与灭火救援同时展开。现场指挥员雅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赵亮立即命令从着火点南面同时出两支水枪阻止火势的蔓延,从正面再出一台水炮及一支水枪进行灭火。经过全体官兵5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张,气氛高涨,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截至5月2日,四川雅安全市共有安置点206个,帐篷20431顶,安置人员100147人,消防部门共组织247名官兵在过渡安置点防火巡查1790次,整改安置点帐篷火灾隐患3339处。(安源 华洋)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