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援建灾区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落成复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四川省天全县援建的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正式落成,上午10时,该校全体师生在新落成的校园里举行了开学升旗仪式。

  在芦山地震中,天全县第一完小的原校舍受到严重损毁,该校3栋教学楼、两栋办公用房和两栋教师宿舍因地震均成为危房。地震后,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一时间联合省内各级团组织和爱心媒体,启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雅安行动”。在众多爱心企业、公众的积极参与下,短短5天时间募集爱心捐款200多万元。

  5月1日下午,49间崭新的板房教室在天全县第一完全小学操场上拔地而起,其中教室34间,教师办公室9间,库房4间,厕所2间,共3288.39平方米。全部抗震希望教室均由环保隔热的板材建成。白沙飞翔公益基金还给学校捐赠了一套希望工程快乐电影设备。(朱新根 记者 洪克非)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06: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