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四川省总队积极维护震区社会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绵绵细雨挡不住他们巡逻的脚步,一顶顶帐篷前留下了他们守护平安的身影……截至目前,武警四川省总队在地震灾区派出的巡逻组已达50多个,为维护震区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救灾工作展开后,芦山县的思延、清仁等7个乡镇,分别设立了救灾物资存放和分发点,这些物资点封闭条件较差、管理难度较大。为此,武警四川省总队官兵主动担负起巡逻任务,对重要物资实施昼夜警戒。针对物资发放中容易产生意见、发生纠纷的实际,巡逻官兵协助发放人员,对物资发放点的秩序进行维护。

  据介绍,为增强巡逻效果,官兵们针对震区巡逻特点和需要,先后制定了《重要物资点警戒执勤方案》等,并利用救灾间隙进行方案演练。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充分发动地方力量参与震区社会治安管理,组成警民联防巡逻组。2日上午,记者在一些乡镇看到,一些党员干部戴上了治安管理员的红袖章,有的还主动加入到武警官兵的巡逻队伍中来,给官兵带路,为官兵介绍情况,警民联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06:5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