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震区首家对口帮带医院建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日上午,在雅安市芦山县太平镇,成都军区总医院与太平镇卫生院正式建立对口帮带关系。

  “帮带太平镇卫生院,是为了提升灾区卫生院的医疗救治水平,惠及灾区群众……”1日上午11时,成都军区总医院与太平镇卫生院举行帮带签字仪式。至此,芦山震区首家帮带医院正式建立。

  太平镇重灾区有1.3万群众受灾,上千名群众受伤。灾后的镇卫生院受到重创,面临医疗人才短缺、药品器械匮乏等诸多实际困难。为发挥军队医院在治病救人中的主力军作用,成都军区总医院决定,与太平镇卫生院建立帮带对子,从医疗管理、人才培养、技术帮带、设备支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对口帮扶,增强卫生院的造血功能,为灾区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在签订帮带协议现场,太平镇党委书记王东感慨地说:“成都军区总医院医疗队争分夺秒抢救伤员生命的同时,真心实意帮带镇卫生院,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也是对灾区群众最长远的帮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07:0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