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出帐篷到田间 自强不息建家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强不息重建美好家园!”最紧急的抢险救人阶段之后,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四面八方的支持下,灾区人民正从废墟中坚强地站起来,逐渐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

  灾难袭来,考验着我们自立自强的信念。抢险救人,我们勇于克难而进;重建家园,我们同样能够坚忍不拔、自立自强、浴火重生。连日来,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已陆陆续续开展生产自救,抓紧做好重建家园的基础工作。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基础设施不断抢修完善,水电供应渐入正轨,农业生产逐步恢复,工业园区生产相继启动,学校复学复课基本完成……方方面面的工作,正在科学救灾的轨道上统筹推进、稳步向前。在废墟上重拾希望,在艰难中凝聚力量,这份坚强,令人振奋。

  当前,安置群众是中心任务,恢复生产、灾后重建的前期工作正加快步伐。抗灾物资发放、商业网点恢复、心理抚慰跟进、社会服务正常化,千头万绪,务必抓紧抓好。我们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贯穿到抗震救灾全过程,带领受灾群众走出废墟,走出帐篷,到田间、到车间,自力更生、团结互助,抓紧开展生产自救;要继续抓实抓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加大补助政策落实力度,引导大家主动规划未来生活;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充分考虑抗震和防范地质灾害的需要,从实际出发,及早着手编制重建规划。“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大灾大难从来压不倒英雄的四川人民。废墟旁的搜救清理、农田里的耕作播种、工厂中的机器轰鸣、校园内的书声琅琅,所有这些自强不息的身影,让满目疮痍的灾区大地充满希望。我们坚信,穿越灾难而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将一定是自强不息、更加美丽的新芦山!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07: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