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港各界捐款川灾区逾1.73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表达爱心,到十多天后依然踊跃捐款捐物,从100、200这样的小额捐款,到2500万、3000万这样的巨额数目……四川芦山地震发生至今,香港各界仅通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的捐款已逾1.73亿港元,充分展现了香港同胞与内地民众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

  打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网站,随时更新的“接收捐款一览表”列出了地震发生当天至今,香港各界通过中联办捐款捐物的详细情况。地震发生当天下午,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就主动联系中联办官员,捐出善款200万港元以赈济灾区。这是香港中联办收到的第一笔向芦山地震灾区的捐款。

  此后,一笔笔数额或大或小的捐款涌向中联办。这些向灾区同胞表达爱心的,既有李嘉诚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嘉里控股等公司,也有吴光正、曾宪梓等个人名义捐款。捐款中,既有上千万港元的慷慨捐赠,也不乏一两百港元这样的小额援助。据统计,从4月20日至今,已有超过180个团体或个人通过中联办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记者刘欢)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07: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