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德阳消防援建灾区 走进临时安置点宣传安全知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帐篷区宣传消防知识

  据四川德阳消防消息,为全力做好雅安地震灾区火灾防控工作,按照四川消防总队统一部署,近日,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支援雅安地震灾区的2名防火干部带着灾区人民的殷切期盼和支队党委的嘱托启程奔赴雅安灾区,开展为期半年的援建工作。

  两名援建干部一到灾区,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为有效预防火灾等地震次生灾害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援建干部走进芦山中学安置点,为学校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消防知识培训,将平安和幸福传递至每位灾区群众心中。消防官兵的到来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培训课上,援建干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问题,全面阐述了消防基础知识、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如何报火警和疏散逃生四个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实地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等。

  通过消防知识培训,芦山中学临时安置点全体师生深刻了解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极大推动了灾区消防宣传效果,同学们纷纷谈到:“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授给爸爸、妈妈和灾区更多的人!”。与此同时,援建干部还抓住灾区防火特点,夜以继日穿梭于一顶顶蓝色帐篷之间,深入每个灾区群众身边,向他们宣传消防知识,真正把平安与幸福带进群众心底。(李倩)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19:32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