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救灾一线干部群众表示要加紧工作 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做好当前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5月3日晚通过电波传遍了巴山蜀水。芦山地震灾区的各界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要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自力更生、全力以赴,创造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芦山地震震中芦山县龙门乡的帐篷里,国家电网四川德阳电力局党员服务队队长鲁鹏特别高兴,因为经过他和同事的努力,震中龙门乡房屋受损不严重、可修复的用电设施及路灯,已经在一天前全部接通、闪亮起来。这几天,他一直在与当地供电所一起,挨家挨户地解决群众的用电问题。鲁鹏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中要“大力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灾区群众广泛开展自力更生、生产自救活动”的话语印象深刻。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将始终以为群众服务为己任,与自己的队员们一起带领群众自力更生,为党旗增光添彩。

  这一晚,通过电视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后,雅安市名山中学校长赵荣博思考良多。在地震中,名山中学的教师让学生全部撤离后,才离开教室的视频,感动了亿万国人。如今,2400多名学生已经通过不同的方式全部复课。赵荣博说:“习总书记的指示表明党中央对我们灾区群众关怀备至,这是对我们抗震救灾斗志和信心的巨大鼓舞。”赵荣博对未来思考更多。他说,复课后,学校将尽快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加强安全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弘扬学校老师在地震来临时所展现的大无畏的爱生如子的师德师风,宣传老师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把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指示内容后,芦山县大同村党支部书记袁超就忙着向乡亲们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惦念着我们呢,我们的家乡将建设得更好!”作为一位身患癌症的基层老支书,袁超面对灾难冲锋在前,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确保了全村1900余名村民一个不少,灾后有吃有住,有干净水喝。袁超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科学重建”的要求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都希望尽快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建设更美好的家园。“但建设美好家园,归根结底还是要靠我们自己。”袁超说。眼下,他正和村民们一起搭帐篷,清理废墟,为即将到来的重建做好准备。

  在芦山地震灾区,自力更生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正成为受灾群众的共同心愿。雅安市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市委、市政府决心带领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迅速投入新阶段的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中央汇报,向全国人民汇报。(记者李晓东、危兆盖)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06:0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