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校“村官”进村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芦山县龙门乡红星村。

  “乡亲们,给你们送些吃的和用的来。现在救灾任务还很重,我作为村支部副书记,一定会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说话的是四川省军区某预备役工兵团政委邓洪。

  物资分发结束后,邓洪把记者领进一顶挂着“红星村支部委员会”牌子的帐篷。他指着一位黑瘦精干的汉子对记者说:“这是村党支部书记苏凤鸣,我是副书记,归他管。”村支书苏凤鸣连连摆手说:“什么管不管的,邓洪政委充实到我们村党支部,又给我们添了把力。”原来,为更好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经军地双方研究,决定派邓洪到该村临时担任党支部副书记,他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上校“村官”。

  “邓书记,学校收到的150套捐赠课桌需搬进板房里。”

  “邓书记,铜鼓组急需食品和饮用水,只能用徒步方式运送。”

  谈话间,邓洪陆续接到这样的求助电话。与苏凤鸣一番商量后,邓洪决定亲自带领30名战士和青壮年村民组成突击队,往铜鼓组运送物资。苏凤鸣说道:“铜鼓组离村委有8公里远,山路坡陡狭窄,注意安全。”那口气,就像一对相处多年的老搭档。

  上午10时,在邓洪的带领下,战士和村民们背上装满食品、饮用水的大背篼,向铜鼓组赶去。1个半小时后,送粮突击队来到铜鼓组,一位早已翘首等待的老人走过来拉着邓洪的手说:“你们辛苦了!”邓洪回答:“为了乡亲们,我们吃点苦算得了什么。”(李华贤 曹立志 孙绍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06:4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