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民营企业家驰援灾区 王广滨缴纳1111111元大额党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终于交妥了,接下来灾区群众就能穿上我们的防雨服,用我们捐献的资金重建家园。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这下安心了。”5月3日11时刚过,在一路疾驶至雅安,把1111111元大额党费交给正在前线参与抗震救灾的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手中后,吉林省民营企业家王广滨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54岁的王广滨是吉林省长春市人,经营着一家服装公司。4月20日地震发生时,王广滨正在重庆参加一个房交会。得知芦山发生强烈地震后,有着28年党龄的他马上终止房交会行程,飞回北京,“看看自己能为灾区提供什么帮助。”

  回到北京后,王广滨想来想去,决定首先带头缴纳1111111元大额党费。“这个数字是7个1,既代表着党的生日,又代表着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王广滨的带动下,最终公司600多名员工捐款51.7万元,王广滨85岁的父亲也捐了11111元的善款。

  4月22日,正准备把钱转给四川有关部门的王广滨,又从媒体上看到灾区急需救灾物资,缺少防雨用具等消息。王广滨立即把公司的所有生产线关停,设计生产灾区急需的风雨衣。经过昼夜加班生产后,4月29日,1万套能避雨、挡风、保暖的三用风雨衣终于生产出来。5月2日,1万套服装全部空运到成都。

  在转交款物后,王广滨又前往震中芦山县龙门乡了解灾情。“下一步,我将继续关注,并采取捐款、捐物或者直接投资帮助发展、促进就业等多种形式,帮助灾区重建家园。”(记者 周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08: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