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藏传佛教界踊跃支援抗震救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雅安,茶马古道必经之路,自古以来就是汉藏文化交往走廊上的枢纽。“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着我省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的心。

  在省委统战部、省佛教协会的号召下,我省藏传佛教界迅速行动,纷纷通过捐款捐物、诵经祈福等形式,祝愿灾区民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4月21日凌晨,德格县竹庆寺活佛旦增·龙多尼玛拖着疲惫的身体从灾区赶到成都,参加我省藏传佛教第4期经师培训班,他原本要在20日赶来报到的,路经雅安时遇到地震,径直到灾区参与抗震救灾。

  深夜,听说旦增·龙多尼玛刚从灾区回来,学员们向他打听抗震救灾一线的情况。“地震发生后,我直接赶到了龙门乡。我参加过汶川、玉树地震抗震救灾,那两次救援速度已经很快了,但这次更快。”旦增·龙多尼玛说。

  震后,全省藏传佛教界积极行动,以就地举办祈福捐赠活动等方式援助灾区。省佛教协会和三州佛教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发扬慈悲济世、关爱生命的精神,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甘孜州佛协会长、甘孜县大金寺活佛甲登·洛绒向巴,通过手机短信倡议本州藏传佛教寺庙和僧尼,就地举行“为幸存者祈福、为遇难同胞超度”佛事活动。

  与此同时,不少藏传佛教僧人通过微博传递爱心。白玉县呷拖寺洛呷活佛在网上写道:“感谢大家救助雅安正在受灾的同胞!请凝聚我们的力量,伸出援助之手!”

  旦增·龙多尼玛活佛说,竹庆寺在震后第一天就往灾区运送了价值2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

  阿坝县政协委员旦巴尼学活佛采购了价值100多万元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和纤维蛋白,4月23日送到地震灾区。

  马尔康县昌列寺僧人购买6大卡车物资,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夹金山,先后于21日、23日、26日三进灾区,发放了价值5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近300座藏传佛教寺庙共开展念经祈福活动350余场次,累计捐款捐物233.5万元。(记者 钟振宇)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09: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