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特种邮票在川首发

1200万元邮资收入将捐赠给芦山地震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日,中国邮政集团发行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特种邮票在四川首发,全部邮资收入1200万元将捐赠给芦山地震灾区。当天,众多成都市民排队抢购该邮票及首日封,支持灾区重建,成都市集邮公司现场加盖“四川芦山”或“四川宝兴”纪念邮戳。

  《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特种邮票一套一枚,印制数量1000万枚,面值1.2元。票面采用红、黑、白三色,印有地震波与双手传递爱心的图案,展现严重地震灾害面前,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诠释“齐心协力抗震救灾”主题,彰显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成都市民及邮票票友排长队购买特种邮票及首日封。两位来自重庆和杭州的票友表示,购票后将去芦山灾区做志愿者。

  《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特种邮票除在成都首发外,雅安市邮政局,芦山、宝兴、天全等重灾区邮政局及全省各市州、县邮政局,在集邮销售网点和临时邮局将同时提供该枚邮票的销售和纪念邮戳加盖活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曾于2008年5月20日发行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为题材的《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附捐特种邮票,2011年10月11日发行以灾后重建为题材的《美好新家园》特种邮票。(记者 刘宇男)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09: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