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灾无情却让党员干部“砥砺奋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4月20日8:02时,雅安市芦山县发生特大地震,震级里氏7级,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惨重的损失。地震发生后,在第一时间知道这一消息过后,全国各地的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组织救援队,组织募捐点,倾其全力为受灾的灾区人民付出自己的爱心。让灾区人民少受地震之苦,让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关键时候”,方显党员的力量和重要性。面对困难和灾难,党员干部、武警官兵总是率先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倾心、倾力、倾情,成为抗震救灾的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

  灾难来临时,他们沉着应对、冷静思考,不计较个人得失,来不及去想个人安危。从汶川到玉树,再到雅安,无论是在抗震救灾一线,还是地震灾后重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他们不怕困难,勇挑重任,抗震救灾正是需要这种“拼命”精神,正是一个个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才使得我们在灾难面前更加团结,更加凝成一股绳,更具向心力,凝聚力。

  从汶川到玉树,再到雅安,一切似曾相识。困境绝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灾区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玉树地震、还是雅安地震,无论灾情有多重、无论困难有多大,广大党员干部和官兵都毫不犹豫地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投入到救灾的第一线当中。

  灾难无情人有情,灾难虽然摧毁了我们的家园,毁灭了人民的生命。但灾难也考验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官兵队伍精神意志,培养了一批有胆识、敢担当,能打胜仗、群众信得过的救灾队伍。让老百姓感到,无论灾难多大、无论困难多大,有党员干部在、有广大官兵队伍在,就一切都放心了。

  危急关头,更显党员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先锋作用;危急关头,更显党员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品质;危急关头,更显党员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从芦山回望玉树,回望汶川,那举国动员的生死营救,那生命至上的国家理念,那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那百折不挠的坚韧品格,那一幕幕震撼心灵的感动画面,让我们更加珍惜和敬畏生命,更加佩服和敬畏广大党员干部、官兵队伍。天灾无情却让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灾难中生长的力量,滋养着中华民坚贞不屈的品格,中华民族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王家宏)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