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573名党员集体“归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一”前夕,在湘潭市岳塘区原湘潭纺织印染厂文化宫,“湘纺”1400多名老党员在这里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市委党校教授作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这批党员因此结束了自1998年以来,因企业破产改制而导致的与党组织“游离”状态。

  原湘潭纺织印染厂于1998年12月被依法裁定破产终结。受种种因素影响,党员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越来越少,活动场所、活动经费等基本条件得不到保证,党员的“家”没了。

  原湘纺党员的现状引起了各级组织部门的高度重视,2012年以来,岳塘区委多次召开有关原湘纺党员移交工作会议,决定在尊重党员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由各街道或党工委按政策依程序分批办理接转手续。原湘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与街道、社区一起,还通过发送短信、媒体公告等方式,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对原湘纺党员重新摸底,建立改制企业党员档案,对党员的居住地、户口所在地、流动去向、联系方式等情况进行分类登记造册。今年以来,通过大量的工作,原湘纺共计有1573名党员实现了成建制接转,实现了集体“归队”。(记者 朱永华 通讯员 吴彦 李娇)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17:54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