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妇基会赴芦山查询跟踪捐赠物资发放

将针对妇女生计问题开展项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灾区已经进入过渡安置阶段,我们急需结合灾区妇女群众的切实需求,在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前提下,确定项目落实方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今天向记者表示。

  5月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部分捐赠企业代表赴芦山地震灾区对捐助资金、物资的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查询和跟踪监测。同时,与两所妇女儿童服务站的志愿者、当地妇联组织工作人员、灾区妇女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下一阶段灾后重建的需求及建议。

  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当日启动应急机制并发出了紧急救助倡议,随即派出妇女儿童服务工作队及时赶赴灾区积极开展救援行动。截至5月2日16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接受社会各界捐赠资金、物资超过5169万元。目前,社会各界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灾区的各类资金、物资正有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其中,已落实和正在配送的物品价值2785万元,包括发送母亲邮包和妇女卫生用品、婴幼儿奶粉、帐篷、棉被、照明、食品等物资。

  在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的全过程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动公开救灾资金和物资的来源、数量、种类和去向,接受社会监督。为了保证救灾物资管理规范、使用高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四川省妇联、雅安市各级妇联组织等,协调当地民政部门及时发放各类捐赠款物。(记者殷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5日 05:4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