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国道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张康明谈芦山抗震救灾:中国干得很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美国道康宁公司获得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首次颁发的“责任关怀领袖奖”,成为第一批获得这一奖项的跨国公司。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道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张康明(Jeremy Burks)。

  记者问道,“责任关怀领袖奖”能够颁发给道康宁公司,这意味着什么?张康明表示,道康宁公司作为一家在有机硅领域全球领先的跨国公司一贯重视环境、健康和安全。道康宁来到中国已经40年。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主要的化学品生产国,这里面有道康宁的努力。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环境安全是生活最重要的方面,因此,道康宁在投资中国建厂的同时就特别关注污染的防沿以及环境的安全和美好。道康宁在江苏张家港、上海松江建设的生产科研基地就将“责任关怀”完美地融入业务运营中,为员工和社会创造高度可靠和安全的环境是我们的宗旨,也是我们的现实。

  作为一家在建筑材料方面拥有领先技术的跨国公司,面对此次四川芦山强烈地震震后重建,道康宁有何建议?

  张康明表示,道康宁在中国大力推广的先进技术产品,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有机硅密封胶和粘合剂,目前在中国所有的建筑领域都在广泛采用道康宁的产品。有机硅密封胶和粘合剂最大的特点是大幅度提高建筑的整体抗压抗裂抗老化能力,当地震、水患、火患等灾难来临时,可以有效减少人员及财产的损失。从电视上看此次芦山地震造成倒塌的建筑,大多数都是采用较原始建筑材料,抗震及抗裂性能差。所以在接下来的震后重建过程中,特别建议当地有关部门要优先考虑采用新型的抗震建材,强制性地淘汰老旧建材,做到花较少的钱办更好的事。张康明强调,道康宁绝不发国难财,但灾区重建一定要采购最好的产品。其次,也要慎重考虑重建的选址,应仔细分析当地地质构造,不应在地震断裂带上再进行建设,人类的活动要尊重自然规律。

  谈到此次四川芦山强烈地震救援,张康明特别表示向中国政府致意。张康明说,芦山强烈地震让人震惊,通过电视每天都了解情况。中国政府的救援组织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积极、迅速、有力地组织了救援活动,反应非常快。如果不是那么好地救援,死伤的人数还会多,受灾的情况还会更重。中国领导人、中国军人、中国民众都付出了极大努力,他们真的是做了很好的工作。中国干得很好。

  张康明表示,道康宁很关注这次四川芦山强烈地震,愿意为地震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员工们纷纷敞开爱心,给灾区捐款,道康宁已向地震灾区捐赠了一批用于房屋重建的粘合胶和密封胶,下一步将根据灾区的情况作出新的捐赠。

  (记者 马晓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06:0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