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丽代表的致富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这让来自基层的韩丽代表备感振奋。作为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丽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实现广大农民共同富裕。

  “咱们中国农民占一大部分,所以光城市富了不算富,农村富不起来,就很难实现全面小康。”如何让农民共同富裕起来,韩丽代表有着自己的想法。“农民要富裕,光是一家一户耕种这点地,是富不了的。要抓好土地集约化经营、规模化流转,从土地上解放一部分人,增加劳务收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努力创办村集体企业,让百姓有事儿干、有钱赚;还有一个招儿,就是通过合村并屯,让富裕村帮助贫困村创业,通过以强带弱,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韩丽代表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农村发展活力,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的提法非常认同。她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能不能加快推进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体系建设,这样,等农民岁数大了,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领退休金,提升保障水平。这也是农民最期盼的事情。”(记者 王立新)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09:2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