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丹东:文明使者再出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辽宁丹东市启动十八大精神“理论宣传志愿行动”,形成了万人宣传十八大的生动局面。

  从“被动听讲”到志愿宣传

  2012年底的一个午后,曾庆洪像往常一样步行出去宣讲。79岁的他走在冰雪覆盖的蜿蜒小路上,一步步走得小心翼翼。因为腰间盘脱出,他行动不便,而这已是他进行的第十次理论宣讲了。

  曾庆洪还不是最年长的志愿者。振兴区头道桥街道标牌小区党支部书记申传兴已经85岁,十八大召开后,他向市委宣传部申请成为理论宣传志愿者。申传兴针对不同听课对象,采用不同语言风格,先后为千余名老干部、村镇街道基层党员和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十余场,并自费制作学习小卡片分发给大家。

  从“一稿多讲”到“点题听讲”

  辽东学院孙鹤教授也是志愿者之一。他在宣讲过程中从受众角度出发,拟写提纲,并且根据不同现场,力求每个重点都与听众的身份背景紧密结合。

  在文化系统宣讲,孙鹤突出了文化强国中的文化安全问题;在驻军部队宣讲,他突出军人在国防建设中的地位、责任。这种做法,被总结为“点题式”宣讲。

  从单纯听讲到“收听加欣赏”

  在老城社区、沙里寨镇蔡家村、蓝旗镇镶白旗村、鸡冠山大地村、通远堡敬老院、红旗镇黄旗村……凤城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小分队把一台台文艺节目送到居民家,他们创作的歌曲《欢庆十八大》、快板《魅力凤城更秀美》等作品受到群众的欢迎。

  在形式上,各县(市)区都发掘人才优势,宣讲与视频、文艺演出、书画展等形式有机结合,组织创作歌曲、快板、舞蹈等上百个文艺节目,由志愿者们带到村组、企业、庭院、农户、大棚、矿山等地开展宣传,让群众喜欢看、主动看、看进去。

  振兴区、振安区举办了征文、摄影展、书画展活动。振兴区举办的《潮涌东方》摄影书画展吸引观众数以万计。振安区鸭绿江街道办事处举办的书画摄影精品展,共展出作品150余幅,参观者近千人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