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区留守儿童赴长沙重建心理健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胖嘟嘟的7岁四川雅安男孩罗建新,抱着长沙湘景幼儿园小朋友送上的绒娃娃,显得有点不知所措。

  在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的7.0级强烈地震中,家住雅安市雨城区凤鸣乡庆丰二组的罗建新家,房屋受损严重。

  4日清早,罗建新与来自灾区的其他5名留守儿童抵达长沙,与湘景幼儿园的小朋友结对进行为期一周的体验学习。这些孩子的父母多在外地打工或离异分居,常年的孤寂与地震对家园的毁坏,使他们受到的心理创伤极大。

  这次名为“梦想风车计划·湘川爱心接力——关爱雅安地震灾区留守儿童心理重建夏令营”活动,由惠民基金会发起,联合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等举办,即为帮助灾区的留守儿童尽快摆脱心理阴影。

  在湘期间,灾区留守儿童将接受专业心理老师的心理辅导,游玩长沙生态动物园、观看电影,与长沙的爱心家庭结对互动等。

  在和长沙的新伙伴玩了一阵后,雅安市凤鸣乡5岁小女孩张玲笑得很灿烂。陪同的雅安市凤鸣乡名星幼儿园园长王志琴告诉记者,“这是小张玲震后第一次笑”。

  家住雅安市凤鸣乡龙船村的李云宇是个爱跳舞的女孩子。在幼儿园舞蹈老师的指导下,李云宇跳得有模有样。老师不禁称赞,“这个小女孩学得很认真,很棒!”得到表扬的李云宇显得腼腆,冲着老师微微一笑。

  在蹦床上玩耍的罗建新显得很活泼,笑呵呵地露出他那并不整齐的牙齿。爱吃零食的他还与其他长沙小朋友分享美食。“罗建新身体不好,经常流鼻血咳嗽,但因家里条件不好一直没去医院做检查。”王志琴希望好心人能资助小建新。

  据主办方介绍,除此次首批来湘的6名留守儿童外,第二批儿童将于25日抵达长沙,“我们将继续举办更多期数,为帮扶灾区的儿童健康成长尽微博的力量”。(记者 刘柱)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