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丽:风风火火的女村官

微信扫一扫 ×

  韩丽是吉林省东辽县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在她的带领下,不到十年的时间,村民的收入增长了四倍多,朝阳村由一个特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眼看村里的水稻就要插秧了,这些天,韩丽每天都要现场查看育秧进度。

  2004年,韩丽开始担任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当时村里年人均纯收入不到3500元,村集体还背负着百万元的外债。由于自己办过乌鸡养殖场,上任之初,韩丽就手把手向村民传授养殖技术。几年下来,朝阳村成了当地出了名的乌鸡养殖专业村。紧接着,韩丽又想着带领大伙儿在稻田里养殖螃蟹,但许多人却对此有所顾虑。

  面对村民们的担心,韩丽把自家的房子抵押出去,筹集资金率先搞起了试验,结果当年就取得了水稻、养蟹的双丰收。

  乡亲们的腰包越来越鼓,韩丽干劲也越来越足,办企业、搞劳务输出,她想尽办法帮助村民寻找致富门路。如今,朝阳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9千多元。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21:3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