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抠门”老板为灾区捐款物过千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吃剩菜豆腐渣度日“抠门”老板为灾区捐款物过千万

  捐赠仪式 刘杰 摄

  清点善款 刘杰 摄

  上馆子从来不点一瓶啤酒,点菜从不超过两个的吉林老板王广滨在员工和朋友眼中是出了名的“抠门”。每次外边吃饭剩下的饭菜他总要打包带回家,员工吃剩的饭菜他端过来毫不顾忌地吃个精光。

  就是这样一个“抠门”的老板这次雅安4.20地震后,却在心甘情愿地捐出1111111元特殊党费,捐赠价值810万元的防寒服后,又坐镇成都筹集更多的善款,截止到今日下午,他已经多方筹集善款近百万元。

  今天,记者在城南一家宾馆内见到王广滨时,他连续几天奔波忙碌筹集善款,没睡过安稳觉,没吃过一顿饱饭。双眼布满血丝,脸色蜡黄。据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王广滨现在经营着全国唯一有省级资质的民营警服加工厂。据了解,他这次来到灾区,完全是置身患严重的心脏病于不顾。

  一面党旗,一箱三百万的现金,一瓶酱油、一瓶醋,一块块用豆腐做成的饼……谁也无法想象,这就是一个身价数亿的老板在成都的生活。

  在捐款捐物千万后,王广滨并没有要离开成都的意思。他带领的20多名员工和他原本定了返程的机票,但他最后为了给雅安地震灾区筹集更多的善款,他毅然退掉返程的机票,带着20多名员工坐镇成都继续筹集善款。因放心不下如此大数额的现金捐款,这几天来,王广滨吃喝拉撒都在这个房间里。

  “我承认,我优点是会过日子,缺点是抠门”王广滨说,他知道象他这样抠门的企业家很少,但他从不吝啬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财力行善举,尽社会责任。

  长春市工商联党委书记薛文革在来川的这几日里,他曾经数次被王广滨对慈善的执着潸然泪下。“四天没合眼了,不停地询问灾情和赈灾物资情况”。这次雅安灾情,王广滨公司全体员工,乃至自己85岁老父亲都参加到捐款活动中来。

  老王的善举感动了不少企业家,不少企业家纷纷解囊,几天之内现金捐款就达到百万元。王广滨希望,面对雅安的灾情,能有更多的企业家加入进来,为灾区的重建尽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雅安市委统战部和雅安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赶到成都和王广滨见面,并举行了简短的善款交接仪式,关于善款正式移交的其他相关手续目前正在紧张办理中。

  雅安市委统战部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妥善使用好这笔善款,并按照王广滨的意见,全部用到灾区该用的项目中去。 (曹惠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