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灾难中升腾党性的光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哪里灾情最重,哪里危险最大,哪里困难最多,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高高飘扬的党旗。

  四川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各级党的组织紧急动员起来,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倾心、倾力、倾情,成为抗震救灾的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党性在他们胸中激荡,责任促使着他们向前。

  在大灾大难降临时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是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无论是在汶川、玉树、芦山地震坍塌的废墟上,还是在舟曲泥石流冲毁的河道边,我们都看到了一个个党员干部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战斗的姿态和忘我拼搏的精神抗击自然灾害。他们用党性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入党誓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实践反复证明,灾难不会使共产党员退缩,反而成为党性最好的淬炼。(周圣义)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05:5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